清秋

pxer

【点文/瓶邪】暖冬

 @快来买我的安利呀诶嘿(*/ω\*) 

说是瓶邪,可没啥cp感,更倾向于铁三角友情向
取名无能没得救
时间线这种东西就别理它了
短小流水账没文力ooc
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已经在杭州呆过很长时间了,可胖子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,还是受不了南方的没暖气的冬天。

快要过年了,孤家寡人的胖子也从北京赶到了杭州,准备和好友一起过一个新年。
到了吴邪的店铺时却发现了一个在他的意识中不应该出现的人——张家小哥。吴邪没在店里,只有那张小哥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拿着本古籍静静看着,听到门口风铃声响,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,见是熟人便又低头继续看手中的书籍。
吴邪没在,饶是巧舌如胖子一个人跟这张小哥呆在一起那也没话说。就在胖子坐的不耐烦准备去找吴邪看看他是死在哪儿的时候,吴邪才抱着一堆东西从门外进来。
“哟,来了?”吴邪看到门内一脸便秘表情的胖子没太惊讶,打了个招呼就抱着东西进里屋去了。
“哎哟我操小天真你这不厚道啊!胖爷我难得来你这儿一次你就这样对我?”看吴邪只是随意的打了个招呼就走,胖子立即就不爽了。
听到胖子骂声的张起灵抬头看了他一眼,略微皱了皱眉,然后安静了。
吴邪从里屋出来时就觉得气氛很诡异,有胖子在的地方居然会这么安静?太不正常了。
看到吴邪胖子立马一脸得救了的表情看着他,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奔向吴邪:“吴邪你可出来了快走走走胖爷我下飞机到现在都还没吃东西,小哥快咱上楼外楼搓一顿去。”
“啧……”被胖子抓住的吴邪轻啧一声,看了看时间也的确该吃晚饭了,也就叫上张起灵一行三人向楼外楼走去。

饭局已至尾声,桌上一片狼藉。
“我说……嗝……都快过年了啊……”吃饱喝足后胖子一手轻拍着自己的肚子,一手拿着牙签剔牙,对身边的吴邪说着。
“嗯。”吴邪端着杯茶正准备喝,听到胖子说话便放下了茶杯,视线望向窗外,“过年了,也可以歇歇了。”视线从窗外收回,在屋里转了一圈,最终停在望着茶杯发呆的张起灵身上,“小哥?”看到人望过来后才接着说:“你有什么打算?”
“留在杭州。”感受到吴邪的目光,张起灵思考了一会才说出自己的决定。
“小哥你要留在杭州?”吴邪还没说话胖子就已经叫了出来,只见他沉思了一会就转头对着吴邪说:“啧,既然小哥都留在杭州,那胖爷我也委屈一下留在杭州陪小天真你一起过年吧。”
“滚,谁他妈稀罕。”听着胖子那为难的语气,吴邪只是笑骂了一句。
一旁的张起灵看着二人在那闹,嘴里也有了点弧度,只是没人看到罢了。

“吃完了没,吃完走了。”闹够了笑够了,吴邪招呼了一声,把账结了后,三人又顺着来路回去了。
“哟,今儿个天气还不错。”听到胖子的话,吴邪也抬头看向了天空,今天白天杭州难得的出了太阳,这会空中居然有些微星光。
“咱去西湖走走?”吴邪望着天空向另两人提出建议。
“嗯。”张起灵只是轻轻点了点头。
“走走走胖爷一直想看看那什么断桥残雪到底啥样。”胖子一边说着一边第一个带头往西湖方向走去。
“又没下雪哪来的断桥残雪给你看。”吴邪鄙视了一番胖子,也慢悠悠跟在他们身后。

三人前行的身影被空中稀疏的星光以及暖黄的路灯光拖长,渐渐交融在一起。
冬日的寒冷在他们笑闹中似乎也被融化了,暖暖的。

评论

热度(12)